undefined

 

 

 

手持貼片其實並非專為電子書閱讀器而生的必備配件,最初設計出來是給手機&平板電腦使用的。但我認為,如果你想讓你的閱讀器變得更好用、更方便,手持貼片絕對是C/P值超級高的小投資。

 

為甚麼我需要購買貼片?

 

你是否曾經歷類似這樣的情境...

有一天,你正拿著你的Kindle在滿座的公車上讀書,這時公車在某一站停下,一位年紀看起來可以做你阿公的老先生緩緩步上車子,出於敬老尊賢的道德心,你立刻起身讓座給老先生坐,自己則手握欄杆站立繼續搭車。

你本想繼續把書讀完,但一隻手雖能緊握閱讀器,但翻頁卻仍須用另一手點擊,偏生車身常常晃動迫使你需要緊握扶手,於是用著用著,你就不自覺的把機器收起來了...

 

而手持貼片能夠做到的,就是幫助你用『一隻手』就完成所有的動作。

 

不論你是在公車上想一手抓欄杆一邊看書,攤在沙發上一手拿酒杯一邊看書,手持貼片都能幫助你輕易做到,讓你的閱讀更為自由不受限。

 

undefined

(圖片來源:Readmoo)

 

 

什麼樣的機器適合使用貼片?

 

8吋以下的機器通通都適合。6吋機雖然能輕鬆握持無負擔,但仍然做不到單手翻頁;8吋機則單手握持就是極限了,若你的手小一點說不定連握都握不住。但有了貼片之後,原本握不住的便能輕鬆握住,而且還能單手完成操控,百利無害。

但10吋以上的機器就不建議了,不論從重量還是體積考量,這種尺寸還是乖乖放在桌上使用吧。

 

 

手持貼片這麼多種,我應該怎麼挑?

 

貼片粗略分類,大致可以分成3種:爪型 (左)、手把型 (中),與指環型 (右)。

至於要怎麼選?我的答案是:選指環型,另外兩種請直接無視。

 

undefined

 

原因很簡單,不論爪型還是手把型,他的受力方式都是『把你的手綁緊』,問題是只要角度稍微一傾斜,你的機器就有滑落的風險。

你可能會說『那我直接整台機器抓著就好』,問題是這樣你有用跟不用貼片並沒有分別啊,我們的購買目的是讓閱讀器變得更好用,而這兩種顯然做不到。

而指環貼片實際上也有分好幾種,而我會建議你選可以輕鬆攤平、握持又不會痛的OK蹦型。

undefined

以我來說,我自己選購的是momostick的指環貼片,由於他的材質是軟的所以手持不會痛,然後使用的又是可水洗、可重覆黏貼的背膠,第一次貼壞了也能撕下來重貼。

容錯性高然後用起來又舒服,又僅需花費不到200元就能擁有,心裡沒概念的話建議直接買這款就好。另外他有很多樣式可以挑,Google一下不難找到,為了避免廣告嫌疑便不附上連結了。

 


貼片要貼在哪邊好?怎樣握才握起來最順手呢?

 

依你的慣用手而定,我習慣使用右手來手持,使用的是7.8吋的Likebook Mars。由於我不希望犧牲安全性,因此我是直接將貼片貼在保護殼上,約莫與底部距離3公分、側邊距離2公分的位置。

實際位置還是要跟依據自己的手來微調,因為握持時除了手指之外,還需要你手掌虎口下方的肉、靠著機器角落作為受力點,這樣才能拿得輕鬆又牢靠。

undefined

 

短時間握持:握持方式的部分,若你只是臨時拿起,我建議直接用中指勾著貼片就好(不用拉開指環),手掌的肉可以靠著機身角落,食指輕靠在機身側邊,這樣就已經是牢靠的3點受力了,閒置的大拇指可以拿來滑動翻頁。

 

undefined

 

長時間握持:若你書一讀就讀很久,想要握的更牢靠、更輕鬆,那麼請把你的指環拉開,將無名指穿過指環並勾起,中指依靠在穿過的指環上方,讓2根手指從下方撐起閱讀器的重量,手掌的肉仍然可以靠著機身角落。

這樣不只是大拇指,你連食指也是空閒的,這樣除了大拇指滑動外,也可以兩根手指藉由點擊螢幕上方/下方的方式來翻頁。

undefined

 

這個是我實驗許久之後找到的最佳握持法,使用上最為牢靠最為自由,然後更是完全不用擔心長時間使用後背膠脫落的問題,因為受力方向與背膠黏貼的方向相反。

 

 

文末附上影片供參,有問題都隨時歡迎問我呦。

   

arrow
arrow

    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