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前返家路上借道漢口街時,偶然眼角一瞄看到了平廣這塊招牌,想起當年台北NOVA還在北車燦坤旁邊的時代,他們還在光南大批發對面的彩虹3C一樓租攤位呢?想不到現在已經在外面自己開一間了,興致一來就進去找老闆喫茶聊天啦。

近況閒聊兩句之後環顧店面,發現臺灣耳機店幾乎已經沒有擺設的聲美耳機他們不僅展示,甚至連較高階的E50s/E80c都有,於是立時就跟老闆借E50s下來把玩試聽了。

外觀部分,E50s仍是與E10相近的塗裝與塑料質感,配戴採直入式,本體頗為輕盈;且值得一提的是這支耳機的線控部分,可以藉由上頭的撥桿來切換其對於Android手機與iphone的線控對應,因此不管你用甚麼手機都可以與其搭配應用,以它的定位來說算是蠻聰明的設計。

圖檔
(圖片來自Amazon)

聲音部分,當時以Pioneer XDP-300R的單端輸出給我的聲音來說,首先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它飽滿、健康而有活力的音色,曲子在E50s下容易變得有韻律感,演奏者在歌唱、彈指、擦弓、拉弦上的運勁上都顯得中氣十足,但似乎又沒有張揚跋扈、聲嘶力竭地彰顯自身存在的壓迫感。

再細聽分析之後,發現在三頻分佈上它E50s是屬於對中頻較為強調的類型,中低頻段則有作稍微的增強,藉以強調樂曲的節奏感,量感控制的恰如其分;至於中高頻E50s仍有一定的犀利度,所以聽起來不會暗沉混濁,不過相對另外兩者較為和緩,泛音延伸也顯得較為保守。

而在音響性上,它的空間屬於橫向較寬縱深較淺者,人聲與聽者的距離十分貼近,主旋律的部分比起伴奏要突出不少,但不論樂器還是人聲的體積都沒有過度放大,凝聚力也很是出色,整體表現可說是與三千元的Shure SE215sp不相伯仲的;至於與同牌暢銷機種E10相比,E50s音色與之十分近似,主要在空間大小與細節分析力的部分有著較明顯的提升,此外E50s也不若E10聽來那麼『緊』,聽感上會更為自然一些。

整體來說,我認為這支耳機在華語流行、西洋流行,甚至是EDM、雷鬼等曲風上有著最好的適性,又或者你是Koss/V-moda等品牌的愛好者,相比也會對E50s感到滿意,但若你聽編制較大的古典樂、整體編曲偏向上盤的Jpop聽得較多,同價位恐怕還是Vsonic家的VSD3/VSD3s更適合你一些。

結尾附上條列式優缺點總結:

優點
✓ 對西洋流行、雷鬼、華語流行適性佳
✓ 以聲音表現來說算得上實惠的售價
✓ 線控功能可對應的手機不受限制

缺點
✕ 近似玩具的塑料質感
✕ 直入式配戴可能導致較強的麥克風效應
✕ 對Jpop、大編制古典適性不佳

 

 

arrow
arrow

    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