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找認識的公司聊完之後,想到Asus電競手機說會在Computex展出,就跑去華碩的攤位玩了,差不多每個配件組合都把玩過一輪,然後回來看到版上沒什麼心得,所以索性湊一湊整理一篇,還請鞭小力點啊XD

 

題外話,今年的Computex人未免也比前幾年強太多,明明就還沒禮拜天,人數幾乎快要能跟電腦展比了,超誇張....


 

1. Gamevice 手把 - 把手機變掌機玩

 

 

當時到場一開始也不確定要從哪個開始碰,剛好玩搖桿的走人了就趕快過去接手。

 

實際上手我覺得在重量配比上滿適當的,搖桿卡手機也卡很穩,兩手握持不會有很明顯重量都集中在中央的感覺。雖然左右都有蘑菇頭可以轉不過我沒用到,主要還是用傳統的十字方向鍵與ABXY,然後現場放的Game是狂野飆車8。

 

稍微摸索了一下按鍵映射配置就開始玩,靈敏度意外的沒什麼延遲,果然用有線模式來連接還是有其優勢在。按鍵按下的手感是有點類似PS Vita那種偏硬點的類型,跟PSP比較不同;不過左手把跟右手把沒有在一個骨架上連接起來、整體配件旁厚中薄的握持感還是很.......微妙,總是會忍不住想著會不會我往中間一折手機就變兩半了XD

 

另外手把上方放食指位置也是左右各有兩個按鍵(L1/L2/R1/R2),其中L1/R1的手感跟其他按鍵相同,R1/R2則是比較軟一點,一樣沒有在玩遊戲時用上。

 

覺得這東西配合PSP/SFC模擬器來用應該是打懷舊遊戲的利器,希望有機會可以這樣玩XD


 

 

2. TwinView Dock - 把手機偽裝成NDS

 

 

 

在ROG Phone一大堆的配套中,最神奇的應該就是這個雙螢幕配件了,裝上去後外觀上直接讓機子變成偽NDS,很歡樂。

 

不過現場試玩後,我發現我比較不確定這到底該怎麼配套著用,似乎只是外掛一顆螢幕讓你可以同時玩遊戲同時查攻略or玩遊戲+同時視訊的感覺;然後我覺得以視覺本能來說,我應該會習慣認定上螢幕為主螢幕、下螢幕為輔助,但剛好顛倒的實際狀況讓我有點困惑,可能我受NDS荼毒太深?

 

實際在玩的時候才想起來,手機遊戲是非常依賴觸控螢幕的,所以這樣設計正常;只是接上這套配件之後,我發現狂野飆車8在進場的時候出現了輕微掉楨的情況,但在剛剛搭配搖桿配件的時候就沒這情形,看來應該是那顆螢幕又多吃了好些效能走。

 

這樣感覺如果玩白貓網球、驚爆危機、崩壞3之類超級吃效能的手遊的時候有可能掉FPS更嚴重,這類遊戲玩家要注意一下。

 

阿對,然後一個很重要的缺點是這個配件的重量配比不太好,上手握持時明顯頭重腳輕、上螢幕重量重於握持位置,讓手感扣了好些分數,稍微可惜。

 

至於四顆喇叭的效果,由於會場實在太吵,實在聽不出所以然所以就不寫了。


 

 

3. Mobile Desktop Dock - 把手機當PC用

 

 

 

再來則是它的PC基座,這東西主要是讓你可以接鍵盤接滑鼠接4K螢幕,音訊還可以走S/PDIF光纖輸出到綜擴去,把手機當PC用就對了。

 

實際看他們展示的輸出效果可以感覺到畫面真的很細膩,然後他們用作展示的則是另一款不認得的遊戲,按鍵都配好了讓你可以用鍵盤滑鼠玩,操作起來還算順,不過似乎比起搖桿模式稍微Lag一點就是了。

 

說實在我覺得這配套對消費者最大的吸引力應該不在遊戲而是行動辦公,出門在外當低頭族,人到辦公室手機基座一接就可以當台Android個人電腦用了,

 

這東西就沒甚麼好挑剔的了,真的不差。


 

 

4. Professional Dock - 一般使用的畫面輸出工具

 

 

一開始我也不確定這個跟Desktop Dock有什麼不同,仔細看了Spec後覺得主要應該是差在接口減少、拔掉光纖輸出、還有畫面輸出規格小幅更動而已。

 

不過從讓手機用接線方式而非底座連接來看。這顆應該主要是給人畫面輸出用,看你要操作來看電影還是打遊戲仍然是用手指在ROG Phone上面觸控螢幕進行,不像Desktop那樣完全以鍵鼠替代一切,尤其是你要玩重力感應類型、或Cytus這種大量依賴觸控畫面各部位的遊戲,這顆應該會比那個Desktop版本適用。


 

 

5. 手機本體x保護殼x風扇

 

 

 

搞了半天終於摸到手機本體了,結果只有單手機可以用的反而排隊最難排...

 

手機本體上手的握感不錯,然後可能是機身偏黑色的關係,18:9這種臉拉長長的螢幕在視覺上跟別的同比例手機相比,也顯得比較順眼了點。

 

操控介面看起來主題是完全自己設計過,然後最有趣的是他們還做了個主控中心,讓你不僅可以監控CPU、GPU的頻率/溫度,調整風扇強度、甚至風扇旁邊的呼吸燈也能調整模式,炫炮感十足。

 

然後最重要的螢幕顯示效果,比起同樣使用AMOLED的ZF3D有非常非常大的進步,調色水平大概跳了整整三個檔次,已經是一般使用也不會不適、以AMOLED來說絕對也是前段班等級了;但可惜缺點是他們可能覺得把口味加重比較能夠抓人眼球,所以螢幕的色彩飽和度也拉到相當高,尤其拿一些比較熟悉的圖片在比較時特別有感覺,這方面我認為自己手頭的Nexus 9可能準確度還比較好點。


 

唉,果然IPS才是世界的真理啊。


 

P.S.手機聽說價格在23K~26K附近,風扇是隨附配件。



 

Verdict

 

沒這種東西,這只是隨筆紀錄而已,看完就沒了,掰比~

 

arrow
arrow

    菲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